close

05/23 一早我就煮好麥香紅茶,婆婆一早要去洗頭告訴我說客人十點多才會來我說..哦...,又說我己買好水果等我回來再拿下樓來..我......;買了水果放在樓上???其實上星期五她就叫大嫂的女兒早一點來切水果(因我家小女兒要去學校在不家),還叫大嫂的兒子早一點來分裝紅蛋,那好,,她自己安排好我也不多話......
十點多客人來了,老公跑上樓來說..媽叫妳下來倒茶給客人喝,啊你們都不會倒哦..想法就又是一個傳統,是下來倒茶而不是客人到了可以下來招呼客人了,問題是客人來了我在樓下怎可能都不倒茶,這點還要婆婆強調,可見婆婆還是很有架勢的...還有我下樓時就一一先去叫長輩,舅舅..舅媽阿姨.....婆婆走過來就說.叫人啊...小舅媽叫了没,,我哩例?我都幾歲了,還像小孩一樣要人提醒..我就說..有啊我剛剛才叫過了....
大嫂問我,小叔那家怎都没看到,我說不知道,可能直接去餐廳了吧..不用先來這裡很正常,因他們是A咖.....而我要鎖門所以最後才到餐廳,男生們當然是去和親戚坐,而我們這桌只有我和大嫂跟孩子們,小嬸居然一個人去和親戚們坐(親戚她根本就不認識),而她的孩子也坐我們這桌.我問大嫂大嫂說她也不懂...所以我和小嬸完全没有打照面..怪吧?....吃完飯客人就都走了,當然就是一堆豬腳麵線和蛋,,,我就閃人讓婆婆自己去分...,晚上我弄好晚餐就去喝喜酒了...就這樣過一天..

 05/22  明天就是壽宴了,公婆所有的打點都是叫大伯一家子,他告訴老公說大伯是長子所以錢拿給大伯明天買單月的,煮紅蛋也叫舅媽幫忙煮好帶來(婆婆說我家的鍋子較小不方便燙),再叫長孫分裝要讓客人帶回的,水果叫長孫的姐姐切,但又問老公明天要叫我拿大茶壺出來,其實我早就準備煮麥香紅茶,但婆婆告訴老公等一下要問我,若是裝蛋的盒子不適用時要去拿兒買,老公說烘培店就有了,我家的心機婆婆出這招是想要試我會不會不理她還是??但是呢..該我做的我就做,但我不會多事的,像傍晚大伯拿蛋糕來,我也没去經手,因婆婆並没告訴我這一部份,後來婆婆問我明天煮什麼茶水,我說隨妳,妳說呢?她說她有綠茶包,但我說好像很奇怪,還是要麥茶?後來我試煮了一小杯叫老公拿去給她試喝,她說很香,所以間接的決定麥香紅茶,,現在起我要做個酷酷嫂...呵呵..

05/21  在昨天激辯過後,結果應是無解..我的表達邏輯太差,EQ過低,處理得不好,也不知將來會如何,但是我當天只是想把我的想法表達出來,做個溝通,以後大家住在一起才會和樂,但事實證明那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

公婆一遇到這個話題只是一味的遣責和強勢要以長輩的身份來壓制媳婦,並不想傾聽我們的想法來改善現況,所以溝通這條路己行不通了..誠如大女兒說的他們己七十歲了,今天的情況都還這樣,那就不會改變什麼了...

也許是老人家的腳步並没有跟上時代的朝流,像老公說的,他們生活圈也没有啥朋友,也很少出門,所以還是活在自己的圈圈裡,想法還停留在50年代...所以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了....

還有一點我要記住..當時公公說妳孩子只是功課好,妳認為妳孩子教得很好嗎?當時我說我從没說過我做得最好..但我想想..對孩子的教育我雖然不是做到最好,但我一直都很用心,我一直都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