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知道千年以來婆媳本來就是個無解的問題...

現在我知道公婆己是無法溝通,他們的想法太傳統又没有隨著時代在走所以還是維持現狀,我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好,再努力都没用..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昨天只是一個引爆點,最主要要公婆太護短,只要是小叔家公婆都盡力維護,小叔年輕屢換工作,賺錢都不知要存,娶個老婆也差不了多少,所以若不是當初我們回來吃下老家房子,大伯出去買房子,而公婆叫我們把大樓公寓廉價幾乎半價賣給小叔,這樣大家都有房子,我也因感恩小叔在我剛嫁入時很照顧我,所以把情還給他..想說自己兄弟吃虧些没關係..

但公婆老是以小叔家很可憐為由,弄到今天這個局面..我家和大伯家從年輕就很努力工作,節省下來才有今天,而小叔是誇口他買東西不曾看標價,到今天有不同的結果是個人因素,那也就罷了,老人家處理不當而使三兄弟距離越來越遠..還好我大嫂是個很傳統的好女人,所以我和她都是没有私心的互相關心幫忙.所以我家和大伯家關係很和諧..
當初分家之初公婆本說要住老家和我們長住,,但我也跟公婆表明,如果二老健康没問題那我們OK,但如果萬一有個身體欠佳例如要坐輪椅之頪的那兄弟就要輪流照顧不能丟給我一個人請老人家開個家庭會議或和兄弟講清楚,但老人家當時也說己和知會過大伯我的想法...所以也和我住了二年,但是老人家卻把這個當作我在詛咒他們而生氣,又加上我不願幫小叔準備年節的東西及他孩子常常帶來我家長住的關係,所以公婆對我更是反感日積月累..

二年後公婆因聴她娘家舅媽的建議,說要輪住,我當時一直要公婆不要輪住,說了三四次他們還是堅持要輪住叫我不要想太多不是我的問題是公婆想和各家孫子較親近所以要輪住..我也信以為是....所以住了一輪就又告訴我他們不想輪住了又要回來和我長住,我說但是小叔的孩子太没禮貌而且我的孩子是在升學考請公婆別再帶小叔的兒子來住,我說您如果想孫子也可偶而去小叔家小住二天但我不希望小孩常來影響我的生活,,,,一說那一家就不行了,公公很生氣的說那跟輪住有何不同,,所以又開始輪住了一年..

一年後公婆在除夕那天告訴大家他們決定和長子長住,而大伯也無奈,就在大伯家住了一年,也可能是婆媳問題弄得大伯幾乎要患憂鬱症,當然老人家也知長住長子家也行不通,所以又恢復輪住一直到現在...

事件1:   而昨天也是因為小叔的兒子打電話來.這孩子平常就很没禮貌,每次打電話就從不說自己是誰.打來就說我要找阿公…我就再問你阿公是誰?我問了三次,他還是同樣的答案..就是不說自己是誰.最後還掛我電話..當然引來公公的不滿..就大聲駡我,我說他不說是誰..超没禮貌的..公公說當然是找他的,我說他只說是找阿公,誰知是誰..但公公駡我說不該和小孩子計較..我說他己是國中了怎會是小孩子,為什麼孩子的禮貌不教好還反過來駡我.為什麼一遇到那一家子我若一開口馬上就有事..採到地雷.就爆開來了..

在婆家每當一碰到小叔那一家我就成了大壞人..自從分家後,從一開始公婆就因愛屋及烏小叔一家,所以小嬸就理所當然..不會就不用做..而想當初我剛嫁入門時就是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會,連客家話若不會說就是背祖.而小嬸進門後就没有這個問題,不但客家話聽不懂,婆婆還大多和他對話都是閩南語..差粉多...
而公公說妳自己的孩子除了功課很好以外,妳孩子教得很好嗎?我說我從没說過我很會教孩子的話.{我應反問他我孩子哪裡不好才對,...}..

事件2:   公公又說當初我說輪椅的事是他要輪住的主因..但我說那只是打個比方,我無意詛咒他們,但公公幾進咆嘯一口咬定我在詛咒他們,還說.誰先坐輪椅還不知道哩...我又說那當初為何不說出來,還告訴我說你們要輪住不是我的關係???為什麼???公公無言..

.事件3:   公公又引開話題又說:我給妳多少錢妳知道嗎?我更生氣,我說我從没拿你的錢,一直以來家中的伙食都是我的退休金在支付...(我昨天應該說從我結婚至今我從未跟老公拿過生活費,,若要談金錢..那在生活和金錢上我為這個家付出的不比你們少)...

事件4:老公一直叫我閉嘴.我說今天是不是該把話一次說開來,大家心裡没有疙瘩,我是想趁昨天和公婆溝通..但婆婆一直拉走公公說少說二句,大家和氣生財,不要再說了,,原來婆婆只敢在背後嘟嚷,根本就不敢面對問題在逃避...所以就邊上樓邊撂下一句話,,很多事我都在隠忍,我說大家住在一起本來就會有衝突誰不是在忍...婆婆不作答...

後來婆婆就告訴小女兒,當初這個老家她低價賣給我們(但是並没有,當初我們買時的價格和附近的房價差不多),落到現輪住.很委曲..小女兒說當初我們公寓還不是賠錢賣給叔叔,如果要用錢來衡量的話,那要怎麼說...

婆婆又說了,他們對我老公最好,當初老公買車和入所居都有給老公錢,(但事實上,是每個兒子都有給一樣多),小女兒說..輪住的事她知道,相信媽媽不會惡意要詛咒爺爺奶奶,只是媽媽的表達方式較不婉轉,但不是故意的.而你們也太傳統了,話基本上是没錯,只是媽媽太直接而傷到你們,可以你們也很矛盾,又要媳婦像女兒一樣對你們,而通常孩子和父母之間本來就會亂亂講,也會頂嘴,父母不都第二天就好了,而媳婦就不同嗎?不說你們又不高興,老實說了你們又說媳婦說話不得體..你們不覺得你們很矛盾嗎?

而且像日前爺爺天天去接叔叔的兒子下課.(晚上九點多),為什麼他自己父母不去接,爺上週發燒還是去接表弟,而雖然我們也知你們疼愛孫子,但爺年紀大了我們都好心疼吔..而你們也如此,是不是我們會覺得你們很偏心...婆婆解釋阿公的車子也要常發動才不會壞掉啊.. .........(,那麼多孫子只載這個???)....-------

小女兒說得很好對吧?不像媽媽吵了半天也没結果..

大女兒說的老人家這一把年紀了,如果會改變想法就不會這樣了,說我浪費時間....

雖然中間老公一直叫我閉嘴,但我只是不想再當一個悶葫蘆,隨便長輩駡而不回嘴,我要做我自己,我也告訴他們,我說的是事實,公公說我是這樣跟長輩說話的嗎?我說我只是告訴你我的想法,但一直在這打轉說也說不通,所以我現知道,一個在逃避問題,一個一直用他是長輩來壓我,如果他們昨天肯坐下來聽我的聲音,那今天就不是這個結果了..不是說話說開了就没事了嗎?但他們不願意我也没法度.就是維持現狀囉..我是個惡媳婦..我不否認..但我堅持...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雖說都是小事,但就這次了,以後做我份內的工作,我不想再在溝通這兒打轉,己決裂了的感情又奈何..希望我真的放得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