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艾草


蒸時要留一小孔才不會讓粿漲太大哦..




忙了一早上,清明的用品都做好了,我做了鼠麴粿和紅龜粿;發粿,紅蛋;水蒸蛋糕;又燙了雞做了燒肉和煎了黃魚.呵呵..做得很順手,一口氣就通通做起來了..
來說說鼠麴粿和紅龜粿的做法:
鼠麴粿我用:糯米粉500g       紅龜粿:糯米粉300g ;紅豆餡每個約80g
      在來米粉一杯            在來米粉半杯      
      乾的鼠麴草約10g         糖1/4杯
      糖3/4杯             水約1杯
      水約2杯              食用紅色色素少許
      內饀
      豬絞肉半碗             
      菜圃米100g
      蝦米2大匙
      油蔥酥3大匙
鼠麴草加水一杯放入糖略煮熄火待涼備用;糯米粉少許加水揉小糰水煮開像煮湯圓一樣待小糰浮起撈起當板娘備用;肉饀炒香用胡椒粉和糖調味備用..
糯米粉和在來米粉加水及煮涼的鼠麴草水放入攪拌機中用葉扇攪拌器攪拌,攪打至粉糰軟Q像湯圓的軟度就可以分成六份包饀,皮饀約180g,(没有攪拌器機用手揉搓至軟即可,搓揉越久越Q),包入炒香的饀料約50g包成圓形後放在板模上用壓麵棍壓平,整型後放入蒸籠;水開後小火蒸15分即可;蒸的過程鍋蓋不可全蓋才不會讓粿漲太大變型..
紅龜粿也是加”板娘”和糖及水調食用色素加入糯米粉和在來米粉揉至軟Q,包入紅豆饀約80g壓模入同鼠麴粿的蒸法小火蒸15分即可..
我用煮了紅蛋和做了發粿,又蒸了蛋糕http://www.wretch.cc/blog/ismama/12617289要祭拜祖母冥誕用的,還有也三牲的黃魚用我的新鍋煎煎得很漂亮哦..水果用了三果包裝起來要上山掃墓用的,才花了二佰多元就自己完成了美美的包裝..
心情嘀嘀咕咕:
每次輪到掃墓我都自己做粿,三兄弟只有我是自己做粿(是偶自己愛做啦),而今年公公告訴老公說粿只要買一個就可以了,啊..是不要我自己做素不素呀??哪有只買一個鼠麴粿來拜拜的人家??真弄不懂老人家...
三年前婆婆說祖母冥誕要三兄弟各自準備牲禮來祭拜,今年卻又說老人家自己會準備我們都又不用準備了,叫老公買水果就可以了.我本訂好了雞,既然老人家又這樣說那多的一隻雞我就留到十五拜拜再用,搞不懂老人家改來改去的,三年前婆婆說要三兄弟各自準備一付牲禮來拜,但小叔竟說他忘了,所以只有我和大伯家二付牲禮..去年老人家忘了還是我提出來選在前一星期假日來拜,老人家大概不好意思自己忘了,自圓其說本想要再下一星期日才拜的,但若這樣就己超過冥誔日期有這樣的嗎?所以還是大家都有準備在前一星期日就拜..今年四月初小叔好像去大陸工作,我在猜老人家又考量到小的,又說他老人家自己會弄,大嫂問我奈按ㄋ?我也不知..反正就照著做吧,老人家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