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晚上七點多本來己換好衣服要和老公孩子去逛3G配一台女兒的電腦的,正要出門就接到大嫂的電話,她兒子因腹痛小診所要他轉長庚掛急診,只好讓我女兒和兒子自己去組裝電腦,,因大伯出差,大嫂又體 弱,就由我和老公帶著開車陪姪子到長庚了,一到長庚掛了急診又等了醫生問完診後當然就是一大堆的檢查,弄了3個多小時才結果判定是以前盲腸炎的後遺症腸沾粘且又腸阻塞需要開刀,經和大伯大嫂聯絡還是決定緊急開刀,只好叫老公先回家,我和姪女陪著姪子在觀察室等開刀.一直到凌晨3點35分才送入開刀房..開刀開了4個多小時一直到隔天早上八點多才轉入病房..

姪子醒來時一直叫痛.在肚皮上開了一條大蜈蚣讓人看了好心疼,,好在我有從車上拿了一條摺疊被子不然漫漫長夜的開刀房外好冷;而大哥到週六下午才出差回來接我和姪女的班,週一大伯又要出差三天,因大嫂做過心導管支架現每天要做復健,只怕大嫂身體不堪負荷所以我就又到醫院去幫忙照顧姪子,晚上則由姪子二個阿姨接班,週二白天大嫂又要長庚回診後再去照顧姪子,於是我就在今天把晚餐煮好再把明天的菜準備好讓女兒明晚下班回來炒個青菜就可以吃了,周二晚上我再回長庚和姪女接親家阿姨的班,明天白天姪女回去上班則由大嫂來和我一起照顧.要明晚大伯出差回來接班我才可以回家.週三四大伯請假和大嫂二人看顧..

家中有人住院就是這樣,大嫂身體不好,大伯要上班,而大嫂姐妹都很好,也來幫忙輪值才分擔了住院期間的難題,而剛好老人家這個月住我家,不然我就可以每天去幫忙,說來話長..因老人家並没有開口說她們會自行料理三餐,我也只能來來回回的把菜準備好再排時間去幫大伯..只有週一和週三中餐請老人家自己煮來吃,早晚則請女兒上班前下班後簡單的料理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老人家昨天告訴老公說他不知我們把食物藏在那裡(我的冰箱是滿的)他們中餐只好吃周日剩下來的麵(也是在冰箱中的),而晚餐老公一進門婆婆就問老公說,妳老婆不是交待妳女兒下班回來做飯嗎?先發制人的告知三餐是你們的責任..因他們連先洗米都没有..

我只覺得大伯上次那麼幫我,現在我也要回報他們,至於公婆..我儘量的做,只有二天的中餐自行料理其他的就請女兒多擔待了,至於出院前也只好再用這模式排排看了..因大嫂也不敢麻煩老人家,因大嫂上次心臟開刀,老人家去醫院二天就說又高血壓又發燒的,而大嫂出院後老人家就没聽過會這樣那樣的..所以只要老人家自己健康就好,其他的就是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