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大的紅魽,拿來清蒸,灰熊大條,所以蒸了25分鐘,用破布子和蔥薑蒜和蒸魚露,很簡單的配料,女兒說過年小孩那桌要糖醋魚或紅燒魚就好了,我們家過年通常都是大人一桌8人,小孩9人一桌..

從分家後原則上過年都是除夕到我家圍爐,初一到大伯家吃飯,初三以後才到小叔家吃飯,但是去年因大嫂說她想在自家拜天公,不再到我家一起拜拜,我想也好兄弟都各自分家也應有自己的天地,但卻引起婆婆的不高興,隨口就賭氣說那年夜飯也分開好了,各自吃飯不用吃來吃去,就通知小叔年夜飯自己準備;大嫂想說過年都是媳婦在準備,婆婆從沒幫忙,那她想和我商討一下,而我和大嫂很單純的想說年夜飯讓堂兄妹一起吃飯不但熱鬧也可聯繫小孩間的感情,難得過年小孩可一起吃頓飯,但我們不知婆婆為何會如此...


她也不希望年夜飯分開吃,但是公婆更生氣,竟說商量什麼,他說了算....因公公很強勢没人敢頂撞
隔天我兒子竟大膽的跑去問爺爺,為什麼過年要分開吃,這一問,大人們都傻眼,,新新人頪認為有意見就要表答出來...好傢伙...哈哈..到了除夕中午拜祖先時,公公才說他想想還是一起圍爐好了,不然他紅包不知要如何一家一家去發..老公問我年菜二桌有没有問題,ㄏㄏ..我當然没問題,於是就又在我家圍爐了,,但從那時起,婆媳也有了一道裂痕了,因婆婆在孫子問時改口說她沒說過要分開圍爐,那..不就變成大嫂自己亂說的烏龍..

大嫂灰熊生氣,後來是小叔證實的確是他母親有通知過他要自己準備年夜飯的.....反正是弄到一團烏煙瘴氣的....老人家就是這樣.可能是覺得自己好像不再當家做主而心中不平衡,時代己不一樣了,況且兒子也都四十多歳了,老人家還想不開也只是增加彼此之間的磨擦而己,何苦...

也好在我和大嫂彼此夠了解,有事會把話講開,不會彼此猜忌,不然連妯娌間也不知會延伸多少的風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