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陳安儀的部落格中看到的一篇文章http://blog.pixnet.net/AnyiChen/trackback/41aa54418b/16862510,把婆媳的觀點寫得很貼切,文筆的思緒都較完整,也較客觀..
一直以來我婆婆都是很強勢,可能就像安儀講的,婆婆一直都站在主角的地位,對於兒媳己都是獨當一面了還無法尊重,還有很強的控制慾,也因老公本身對長輩較溫和,所以父母就較會要老公照他們的想法來做事,相較之下,大伯較有主見,所以公婆較不會去干預大伯的日常生活,所以有時太尊重反而變成父母一直没有把主角地位讓出來,在兒子的想法當然感覺不大,但在媳婦的觀點中就會一直覺得被壓抑著,都己經四五十歲了還像什麼都不懂的人被婆婆指揮東指揮西,而也無法溝通,因老公不敢去反應,而我也常常因而遭公公翻臉而列為黑名單,很多事情更是不被尊重的,..
以前會因不好意思而凡事都當做不知道而帶過,但久而久之婆婆可能認為咱們憨厚而得寸進尺再加上我是長輩妳耐我何..所以很多事都是悶葫蘆而心中的結無法明說而越來越深,老人家食古不化而不自知,連發生什麼事都搞不清楚,只覺得為何媳婦都和他們没話說,除了三餐以外根本没有交集..而這時兒子就很重要了,大伯懂得老婆的難為而呵護有加,所以很多時候都迎刃而解,而我老公就對我的無奈無能為力,所以我好幾度想退出這些惱人的問題不再委曲求全,而大伯大嫂也曾從中協調勸和過,他們了解我的難.讓我好感動,...但是廿幾年的婚姻說斷就斷談何容易..因除了婆媳問題老公無解以外他是個好先生好爸爸...
小女兒一直看在眼裡的安撫我,她的貼心及思索成熟讓我好欣慰,讓我不愛她都難..千古以來婆媳問題就是一直存在的,一些道理我也懂,但我的EQ就是比較低,處理不好,以前只會一直付出花錢巴結公婆,所以那時我是好媳婦,從親戚面前看得出來,但也從親戚面前看出來現在的我並不及格,我也知道因我個性較直,無法凡事都順著婆婆的心意,例如幫她把小媳婦呵護起來,不然小媳婦會棄夫棄子而離去.所以婆婆凡事都是寵愛著她,但又自己懶得做想都推給我來做,我又有什麼理由要逆來順受這些,所以才造成今天的結面..一切都是時勢迼成的,我也努力不來,太多的壓抑的不會傻傻的站著挨打,又不善表逹,無論是說的,做的,甚至於文章也詞不逹意...只能自己一直釋放自己,修煉自己,學習如何”放下”...難.難..難..只有在此發洩一下心中的情緒,說出來以免憂鬱症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我珍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